一個前額骨瘤的病人一年後來回診,我找出他手術前的照片,我們當時是採用直接切開、切除的方法,看起來有輕微的痕跡,不過剛好掩飾於皺紋中,算是很成功。

 

前額骨瘤病人,術前、術後對照圖

page.jpg

 

 

另一位患者則是透過內視鏡,原處完全沒有痕跡,而將疤痕藏在髮際線裏。

 

前額脂肪瘤病人,術前、術後對照圖

page1..jpg

 

經內視鏡移除脂肪瘤術後傷口隱藏於髮際中

cats...jpg

 

前額的腫瘤在臨床上很常遇到,由於在視覺上是很明顯又重要的地方,在傷口的品質上就要多考量一下。由於很多前額腫瘤都在比較深、靠近骨膜的地方,我覺得如果前額的切口較大、或者完全無可隱藏的皺紋時,用內視鏡應該是較好的作法,只不過腫瘤的種類如果是在皮下或皮膚時,就享受不到使用內視鏡的好處了。

 

有任何『前額骨瘤』、『腫瘤去除』、『疤痕』、『臉部疤痕』問題歡迎您洽詢

台北林仲樞整形外科診所 

*院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8號3樓

*諮詢專線:02-27727128

*臉書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lasticjoneslin/

*LINE ID專人諮詢:@plasticjones

*LINE加入網址:https://lin.ee/lPbs2oj

Youtube頻道:https://lihi1.com/XIsL0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仲樞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